王颖代表:强冷链物流 畅农产品出村

发布日期:2023-03-15 10:21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阅读:

王颖代表:

强冷链物流 畅农产品出村 

随着农村电商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农产品出村进城,但是出村进城的道路并不平坦。由于农产品季节性强,有的品种储存保鲜时间短,在流通环节有很大局限性。有时要在保鲜期内销售完非常困难,就会给农户造成很大损失。亟须解决物流仓储问题,打通“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朝阳县木头城子镇十家子村党支部书记王颖建议,加大产地仓“最先一公里”建设,推动冷链流通体系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建议国家出台系列政策法规,将冷链物流运输纳入食品安全管理范畴,提升设施设备技术水平、健全全程温控体系、优化运输组织模式、强化企业运营监管,加大“小、散、乱”物流企业的整治力度,形成标准化、规范化、高效化的安全绿色冷链物流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孙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