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社:打造农村三级物流网络

发布日期:2024-03-22 15:49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字号:   阅读:

2023年,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供销、邮政、快递联合交通运输局定制采购“交邮快供”服务专用公交车,完善“公用品牌+合作社+生产基地+交邮快供”服务模式,打造农村三级物流网络,建成2个区级农村物流中心(首末站)、8个镇(街)级农村物流服务站,开通8条“交邮快供”融合公交示范线路、3条水果采摘线路,覆盖范围超10个村(社区),力促供销合作社基层服务点与“交邮快”网点深度融合,推动农村“客货邮供”融合发展。

目前,江苏省社已在南京市溧水区打造32处融合创新网点。其中,示范点有6处,探索出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公用品牌授权企业、农村综合服务社等多种类型融合发展网点。这使得快递收寄、商超、农资供销等多种服务功能在农村物流服务网点叠加,打通了农村物流双向畅通的“首尾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