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农业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平谷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21 09:11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阅读:

11月3日,2023世界农业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平谷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平谷区人民政府、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联合承办。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涉农领域知名科学家、高校校长、教育家、优秀青年代表等近800位嘉宾相聚一起,共话世界农业科技创新领域前沿话题,共享最新成果,共同探讨世界农业科技、政策、模式创新,创新加强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培育全球农业发展新动能。

开幕式上进行了一系列重大发布,包括《全球农食系统国家科学与政策指南》《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2022年度报告》、平谷区农业中关村建设成果、《创新驱动发展,教育赋能青年》行动倡议等。当天,大会还举办了4场主论坛,39位国内外嘉宾分别围绕“2050年,如何让所有人免于饥饿”“农食系统如何转型以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并帮助减碳”“全球农业如何实现包容性发展”“未来农业将是什么样的”4个主题,着眼于中国与世界、机遇与挑战、现在与未来,开展深入交流探讨,分享创新技术与成果,碰撞创新思想与智慧。

据了解,大会同期举办了世界农业科技博览会,设置中国国家展区、北京市展区等,集中展示了中国2019-2022年入选“三新”成果研发团队的88项最新前沿成果,以及京内外、国内外农业科技前沿成果、重点项目、尖端科技、创新产品。

2023世界农业科技创新大会将进一步加强世界各国农业科技开放合作,共同构建全球农业创新网络和交流合作平台,聚焦粮食安全、气候变化、人类健康等共性问题,通过全球范围内的产学研合作及创新实践,共同探索解决全球性重要挑战的途径和方法,为全人类面临的农业领域问题和挑战作出“北京贡献”,提供“中国智慧”。

(责任编辑:杜亚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