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网】让更多优质政和白茶走出去

发布日期:2023-05-10 08:20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中国农网 【字号:   阅读:

“在市场的推动下,政和白茶越来越多地走进大众视野,为白茶企业扩大知名度,带动白茶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近日,在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中国白茶城举办的第三届白茶大会现场,政和云根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许益灿告诉记者,每年市场都会组织多种活动带领茶企“走出去”,为茶企拓展销路、提升形象。

政和县白雪芽茶业负责人陈仕斌认为,“通过拓展市场服务功能把客商引进来,把优质白茶带出去,增强了白雪芽品牌的影响力。进驻他们市场两年多来,我们全国连锁门店共增加了35个,让我对未来白茶产业发展充满希望。”

得益于中国供销农产品集团旗下中国白茶城的建设,同样受益的还有政和县的茶农。政和县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县茶农相比去年同比增收60%以上,茶青价格上涨50%以上。2022年实现毛茶产值22.8亿元,同比增10.36%。星溪乡富美村村民倪作信种植茶叶近20亩,去年年收入超过15万元。在他看来:“有了茶城在,以后自家种植的茶叶再也不用担心卖不出去了。”

2019年,在财政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支持下,中国供销集团投入“新网工程”专项资金建设中国供销农产品集团中国白茶城项目,旨在以政和白茶主产区为依托,充分发挥政和白茶历史文化优势,对项目周边县市乃至全国的白茶资源进行整合,并致力于打造信用、金融、渠道三大功能服务平台。

中国白茶城董事长朱祥介绍,自中国白茶城落地政和后,已入驻茶企139家,累计市场销售额20亿元,中国白茶城深入推动“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的三茶融合发展理念,带动形成一定的茶产业聚集效应,入驻茶企的品牌知名度明显提升,引领白茶产业不断实现创新突破。白茶大会连续三届落户中国白茶城,将助力中国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南平市副市长何明星表示,政和县依托中国白茶城,已成功连续举办了两届白茶大会,并持续优化营销流通环境,将推动白茶产业发展走上快车道。2022年南平市茶全产业链产值达410.5亿元,较2020年增长了25.6%,初步实现了文化赋魂、产业融合、科技赋能的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杜亚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