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市社:支持有条件的县(市)拓展冷链物流服务功能

发布日期:2023-03-29 08:27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字号:   阅读: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供销合作社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该社第一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领导班子。据悉,今后5年,郑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将持续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今后5年,全市供销合作事业将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为主线,持续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方面,全市系统将积极探索以“三位一体”促“三农”发展的新模式、新机制,力争通过3年至5年的努力,在全市初步构建起供销合作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机构优势互补,协同高效、风险可控的“三位一体”为农服务体系。在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方面,全市系统将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广泛吸纳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入社,建立新市镇(社区)综合服务社,打造供销合作社数字化,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巩固为农服务的“桥头堡”,力争到2027年,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新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2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数达到340个。在完善县域流通服务网络方面,全市系统实施“新网工程+电商”工程,加强与邮政、“四通一达”等快递物流企业合作,深入实施农村电子商务惠农工程,加快打造网上供销合作社,不断提升流通网络现代化水平;利用好供销电商平台,大力推进多种形式的产销对接,提高流通效率。同时,加快冷链物流建设步伐,积极参与农产品保鲜冷链设施建设工程、供销合作社系统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工程,支持有条件的县(市)拓展冷链物流服务功能,为农产品产地预冷、冷藏保鲜等设施设备提供运营场所,破解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堵点难点。

(责任编辑:杨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