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供销知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陕西供销合作发展基金二期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1 09:57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陕西省供销合作社 【字号:   阅读:

1月5日,陕西供销知守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暨陕西供销合作发展基金二期成立大会在陕西供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省供销社党组书记苏园林宣布陕西供销知守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暨陕西供销合作发展基金二期成立,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刘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陕西供销知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启锋汇报了陕西供销合作发展基金一期运营及二期设立情况;陕西供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赵永生汇报了陕西供销知守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暨陕西供销合作发展基金二期设立背景、过程及提出后期运行相关要求。刘庆要求基金公司要做好基金一期的收尾工作和基金二期的项目储备工作,持续开展基金二期募资,扩大基金二期规模,逐步做大做强。

2015年12月24日,陕西供销合作发展基金正式成立。2016年3月合伙人首期出资后,由陕西供销知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开始基金运营工作。主要投资供销合作领域相关产业、“新网工程”项目以及战略新兴产业的其他项目,基金累计决策投资项目20个,累计决策投资金额3.6亿元,占首期基金实缴出资金额的90%,其中基金已累计向现代农业产业、乡村振兴方面等兼顾社会责任企业完成投资超过2亿元,占总投资额的70%左右。

2022-2023年为基金集中退出期,多数项目以回购的方式退出(回购年化收益率8%-15%不等),部分优质项目以IPO的方式退出。已上市项目中,预计中熔电气项目浮盈15倍,完成退出资金有望达到1.5亿元;莱特光电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解禁后,莱特光电项目投资收益可达到8-10倍。

2019年,全国总社对陕西省设立股权投资基金专项试点验收给予了高度评价:你社圆满完成了专项试点各项任务,在股权投资基金设立、管理、运作模式上探索了实施路径,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提供了有益借鉴。鼓励基金加快复制推广试点经验。

陕西供销合作发展基金二期的成立,将进一步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持续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力全省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王子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