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供销社三举措加强“新网工程”等专项资金督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4 11:03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安庆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为规范供销系统“新网工程”等专项资金的使用,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桐城市供销社结合实际,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专项资金监管工作。

强化职责意识。桐城市供销社始终将财政专项资金监管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将检查工作纳入到历年监事会工作要点。对所有项目的申报材料进行逐项审核确认,明确项目内容、投资情况、项目责任主体、监管部门和完成时限等,及时掌握项目推荐申报情况。要求系统内企业、基层供销社为第一项目责任人,强化项目责任“终身制”意识。既要按照文件规定进行项目申报、事实、管理和资金的使用等各项基础工作;也要积极配合市供销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检查、指导、验收等工作。

规范财务核算。要求各项目承担单位收到“新网工程”等专项资金时要实行专款专用、专户管理、专账核算,项目资金必须用在指定的项目建设上,不得擅自变更项目支出的内容,确保资金支出范围、项目实施内容与项目申报内容一致。

压实监管责任。作为项目主管部门,桐城市供销社切实履行项目监管职责,按照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实行全程监督。并在每年年末由桐城市供销社监事会牵头,抽调业务、财务、第三方审计等人员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对项目单位进行检查监督,加大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对弄虚作假骗取专项资金,截留、挤占和挪用专项资金,擅自改变资金用途等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一经查实,取消该单位下一年度“新网工程”专项资金申请资格并依法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近年来,共发放“新网工程”等项目资金150万元,开展检查督查10余次,有效确保了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和安全性。(撰稿人:刘高峰,审核人:洪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