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市社:争取省级新网工程专项扶持资金405万元

发布日期:2022-04-25 09:46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九派新闻 【字号:   阅读:

近日,陕西省供销总社、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下达2022年省级“新网工程”项目计划的通知》,安排宝鸡市2022省级“新网工程”项目6个,项目总投资1178.63万元,安排专项资金405万元,涉及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类110万元,农产品流通服务体系建设类160万元,基层组织建设改造类135万元。项目覆盖4个县区,分别是宝鸡市扶风县特色农产品食用菌基地建设项目、宝鸡市眉县仓储保鲜冷链物流配送网络猕猴桃冷链建设项目、宝鸡市扶风县仓储保鲜冷链物流配送网络建设项目、宝鸡市渭滨区益门供销社提升改造建设项目、眉县常兴供销社基层社改造项目。

近年来,宝鸡市供销社把项目作为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有效载体,加强与省级相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多方协调,积极争取省级“新网工程”项目和资金。自2020年以来,累计争取省级“新网工程”项目40个,落实补助资金1454万元,带动社会投资8460万元,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项目的建成投用,使全市供销社系统农资、农产品、日用消费品、再生资源四大流通网络得到改造提升,经营服务体系初步形成,农民专业联合社建设、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快速推进,有效促进全市农业主导产业发展,带动了农民增收,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供销社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专项资金计划已经市供销社、市财政局联合下达到各县区。下一步,市供销社、市财政局将按照省级“新网工程”项目管理的相关要求,督促相关县区强化项目的计划管理,严格按照批准的项目名称、建设内容、建设规模以及下达的投资进行建设;强化项目资金管理,管好用好专项资金,切实发挥项目资金引导作用,如期实现项目绩效目标;落实项目“四制”要求,明确各级责任,加强对项目实施单位的监管,严格按照项目建设程序和申报方案要求,落实自筹资金,组织实施好项目,确保项目按期完成,切实发挥供销社服务“三农”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