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社:成立协会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4-02-14 08:51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字号:   阅读:

近日,甘肃省食用菌协会成立大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食用菌协会以甘肃省供销合作社为业务主管单位,经甘肃省民政厅登记成立,是由甘肃省内从事食用菌科研、生产、加工、流通、教学、消费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省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会议指出,供销合作社和食用菌生产经营主体本源相通、理念相和、目标相契,甘肃省食用菌协会要把产业的壮大、协会的发展、企业的兴盛同全省“三农”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同带动广大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结合起来,发挥联系政府、企业、市场、菌农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策“宣传员”、行业“代言人”、招商“排头兵”,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围绕产业上下游开展精准招商,引进一批食用菌头部企业在甘投资兴业。要搭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深化合作,围绕菌种、菌材两大核心要素,强化新型基料、本地优质资源开发利用和新技术试验示范,合力把全省打造成为菌业发展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