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三农长短说】长关注·“链”出新机遇 首届链博会 国内外合作社共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3-12-05 09:01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央视影音 【字号:   阅读:

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正在北京举行。在本届链博会上,有来自15个国家的22家合作社代表带了自己的特色农产品,比如说肯尼亚的咖啡,保加利亚的玫瑰精油,马来西亚的热带水果等等。国内外的合作社都在链博会上找到了发展的新契机。

陈艺:这是一个从马来西亚漂洋过海的椰子,在马来西亚,像这样的椰子,只能被当做成饮品,来到中国就不一样了,不仅是椰肉可以加工成食品,连椰子皮都能被当做成燃料,像这样的椰子一个星期就有40万粒,从马来西亚运往中国,一个月就有160万粒。

来自马来西亚的黄婷嘉说,他十分看好中国市场的潜力和机会,未来希望把更多的农产品带到中国市场。

马来西亚好椰生产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黄婷嘉:(我们的椰青)运到中国的时候,尤其是在广州的江南市场。当时我们的货一打开的时候,15分钟之内就被抢购一空了,当时的状况我们非常的惊讶。 

和马来西亚椰子一样,来到中国找市场的还有肯尼亚咖啡。娜奥米·尼戈贝是肯尼亚咖啡出口合作社的产品运营和客户总监。他告诉记者,特殊的气候和地理条件造就了肯尼亚咖啡独特的芬芳,但是肯尼亚咖啡多由散户小农场种植,急需扩大规模提升产量。

肯尼亚咖啡出口合作社产品运营和客户总监 娜奥米·尼戈贝:我们目前正在做的就是参加像这样的博览会,向你们或这里的市场展示肯尼亚咖啡,让肯尼亚农户能够与之互动,这样我们就能够发展市场,这将帮助我们的农户赚取更多的收入。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国际合作部部长 丛山:我们组织了15个国家的合作社企业来北京参展,这15个国家的合作社代表了全球1.6亿社员,代表了国际合作社联盟108个社员组织,把世界各国合作社好的产品,优秀的产品,消费者欢迎的产品引到中国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