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农民腰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美好

发布日期:2023-09-26 08:40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阅读:

农历秋分时,又迎丰收节。希望的田野上,处处是五彩斑斓的景致,人们欢庆丰收、分享喜悦。

“让农民腰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美好,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强调“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要求“坚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农业根基稳,发展底气足。全年粮食生产有望再获丰收,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今年以来,我们不误农时抓生产,全力抗灾减灾夺丰收,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一季季沉甸甸的收获,承载着广大农民的辛勤和努力,凝结着“三农”战线上同志们的智慧与汗水。我们同庆丰收,也是礼赞奋斗、致敬农民。

让广大农民丰收又增收,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调动亿万农民重农务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丰收的画卷必将越绘越壮美,乡亲们的日子定会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杜亚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