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供销合作社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发布日期:2022-05-23 11:22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陕西省供销合作社 【字号:   阅读:

9月17日,陕西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效宏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看望慰问干部群众,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人民的深情厚谊,体现了对陕西干部的关怀和嘱托,体现了对陕西工作的关心和厚望。总书记在考察中作出的“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指示、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征程上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特别在总书记亲切、温和的语言和关怀中,我们感受到了总书记的亲民、爱民,感受到了总书记以让人民生活幸福为“国之大者”的情怀,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鼓舞,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动能。

会议要求,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面学、系统学、结合实际学,不断提高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指导供销合作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供销合作社发展的主题,始终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切实增强服务“三农”的能力和实力,加快建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让农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切实推进系统干部职工思想解放,不断提高调研能力、创新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担当、大胆作为,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供销合作社要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积极承接农村各类服务资源,着力拓展农业社会化服务领域,提升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水平。要整合供销电商线上线下网络和冷链仓储资源,紧抓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重大机遇,大力发展供销物流服务队伍,加快建设城乡网络全覆盖、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农村现代流通体系。要以“供销进万村”工程为引领,加强县级供销社建设,推动基层社提质增效,开展村社共建,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质量,夯实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基层基础。特别是要针对当前汛情和疫情可能导致的运输困难等情况,发挥供销合作社区域电商平台配送优势,开展“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服务,解决因交通不畅带来的居民外出购物不便等实际困难。

省社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和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子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