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社:开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29 08:34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字号:   阅读:

3月12日至3月18日,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在浙江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全市38个区县供销合作社主任及市供销合作社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业务培训、工作座谈、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与新时期定位、农业社会化服务与产业融合、构建新型合作经济体系与打造现代为农服务平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基本路径与推进对策、供销合作社在乡村振兴中的体制机制转换实践、供销合作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开展专题授课。

市社要求,全市系统要抢抓机遇、服务“三农”,要积极在乡村振兴中、在“四千行动”中找准供销合作社工作的切入点,夯实为农服务平台基础,拓展为农服务经营领域,优化为农服务机制模式;要增强“一盘棋”意识,加强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内的沟通交流、协作互通、联合合作,共同推动全市系统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杨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