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市政府:同意市供销集团成立方案

发布日期:2023-01-18 09:54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字号:   阅读:

近日,《淮南市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方案》经安徽省淮南市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进入实施阶段。

根据《方案》要求,淮南市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为市供销合作社独资企业,注册资金2亿元,由市社履行出资人职责,在营业执照批准的范围内进行市场化运作。淮南市供销集团通过整合系统内外资源,推动联合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社有企业的实力与活力,参与承接市委、市政府安排的现代农业投资项目。市供销集团积极打造以社有企业为重要支撑的农产品经营服务平台、农资现代经营服务平台、农村电商交易平台、现代农业重大项目投资平台、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和城乡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平台。

组建淮南市供销集团,是市社坚持为农服务和合作经济属性、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增强市社为农服务实力和企业发展活力,提高为农服务的能力与水平,形成以社有企业为龙头、上下贯通、联合合作、为农服务水平更高、与农户联结更紧密、引领发展能力更强的为农服务平台,在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