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首家农机服务产业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在南陵成立

发布日期:2022-06-22 08:30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芜湖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6月12日上午,芜湖市首家农机服务产业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南陵县金九君澜酒店顺利召开。南陵县政府副县长何军,芜湖市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陈中信,南陵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颜慧精,南陵县民政局副局长谈友宏,南陵县供销社理事会主任王晓丽、监事会主任孙胜利等负责同志及南陵县60名农机大户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南陵县供销社理事会主任王晓丽主持,会议听取了农机服务产业农合联筹备情况的说明,通过了联合会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及秘书长名单。安徽省泽文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宛泽文当选为理事长。

    陈中信副主任对南陵县农机服务产业农合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南陵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坚持以联合更紧、合作更实、融合更深为方向,不断探索建立“三位一体”实施载体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希望“南陵县供销社要持之以恒壮大这股生产、供销、信用“三大合作”的联合力量,努力构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风险共担、产业共谋的“命运共同体”,推动农机产业以强扶弱、强强联手,为全市全面推进“三位一体”综合改革工作开好局、探好路、打好样做出的新贡献。” 

    颜慧精主任在会上表示“南陵县农业农村局将在后期给予农机农合联更多业务上的指导,尤其在农机装备产业的政策要素的整合上,以农合联为重点进行谋划,以联合带动为途径,进一步统筹本地农业资源发展要素,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型升级,完善联农带农富农机制,让农机服务产业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

    何军副县长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南陵县供销社作为主管部门,要对该农合联的发展做好指导,对接上级部门政策,围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谋划具有我县特色的发展举措。一是以我县主导产业“南陵大米”为重点领域,围绕农作物机械化生产薄弱环节,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引领作用;二是进一步完善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耕作田块的互联互通,推进农机宜机化改造;三是推动农机社会化服务向区域化、专业化、“一站式”“保姆式”方向发展;四是积极开展基层农机推广人员岗位技能培养和知识更新,培养造就一批高水平的农机化管理人才。五是要实现全县农机服务产业抱团发展,做大做强,形成一个有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风险共担,利益共谋的发展格局。”

此次农机服务产业农合联覆盖了全县60家农机会员,是南陵县第二家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也是南陵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产、供销、信用 “三位一体”综合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的一次全新的实践探索。

近年来,南陵县供销社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县农业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积极发挥合作经济组织的凝聚作用,探索引导县域内同类产业链条上的各类经营主体抱团发展,不断做大产业规模、延展产业体系、打响产业品牌。下一步,南陵县供销社将依托农机服务农合联的联合优势,着力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农机服务产业的桥梁纽作用,全力打造农合联“南陵样板”,为全县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添砖加瓦,推动全县农业产业现代化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