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供销合作社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17 15:01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微信:山东供销社 【字号:   阅读:

2月28日,山东省供销合作社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根据省委决定和《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有关规定,会议选举张传忠为山东省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张传忠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省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张代令,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魏华、王立来,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胡文朴、张荣庆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于庆峰主持。

张传忠在当选省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后发表了讲话,他表示:“衷心感谢同志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接过省供销社理事会主任这副担子,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严格遵守理事会章程,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和理事会全体同志一道,在历届省社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坚守为农服务宗旨,勇担改革发展重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同志们的期望。”

张传忠指出,近年来,全省供销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国总社的精心指导下,聚焦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为农服务为宗旨,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顺利通过试点验收并在全省展开,各项改革任务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一系列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改革发展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张传忠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全面落实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十大创新”工作要求,牢记为农服务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彰显供销价值、体现供销担当。一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势,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危机意识、改革意识。要科学确定改革方向,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为农服务强宗旨,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鼓励创新添动力,坚持百花齐放重实效。二要聚焦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质量。坚持合作经济要稳妥发展,要弄清楚为什么合作、和谁合作、怎么合作这些根本问题;流通经济要跨越发展,着力打造县乡村三级现代商贸流通服务网络;信用经济要安全发展,要依托实体经济,规范业务流程,强化制度约束;组织建设要加快发展,出台基层社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社有企业要健康发展,实现公司制改革,着力培育龙头骨干企业。三要坚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切实保障工作落实。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利用政策机遇,示范带动推进工作。

根据《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有关规定,省供销社发展规划处处长王谦,省供销社财务处处长名金广,省供销社现代流通处处长孙丰帅,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新亭,青岛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姜水清,淄博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申佃军,枣庄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晓东,烟台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高言进,潍坊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冯铸,泰安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安丽,日照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祥彬,临沂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冯凡华,德州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一级调研员乔方红,聊城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孙大兴,滨州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范克志,济南市章丘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魏世忠,滕州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鹏,烟台市牟平区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唐述壮,微山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张九洲,新泰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王敏华,临沂市河东区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黄云霞,莒南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田锋,邹平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齐景涛,东明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柏峰,山东贵诚集团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宋照前替补为省社四届理事会理事。

省供销社四届理事会理事、拟替补理事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人防办纪检监察组、省供销社直属机关纪委、直属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各市供销社中层以上干部、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