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供销社赴临沂市开展考察招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8 15:51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2月23日至25日,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孟振东带队赴临沂市考察交流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农村现代商贸流通等工作,并开展招商活动。临沂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冯凡华,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高立国,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苏云涛先后陪同考察。

考察组首先到山东供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山东鲁盛食品、河东区盛业集团冷链物流集采集配中心、盛业超市常庄综合服务社、临沂市农业全产业链服务中心等现场进行参观,听取有关工作和项目介绍,详细了解供销金融服务、农村现代商贸流通服务网络建设、社有资产运营、农业社会化服务、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等工作。双方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共同聚焦为农服务,推动双方加快开展宽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在临沭县金丰公社总部,考察组参观了金丰展厅,了解金丰公社成立后的发展历程及资源优势,随后召开座谈会,金丰公社副总经理、金丰学院院长林园园,金丰公社华东事业部经理高仁飞分别就金丰公社发展情况、土地托管模式的全链条流程、金融服务、产销对接等环节进行了介绍讲解。孟振东对金丰公社围绕种植户需求,提供金融保险、农资套餐、全程托管、农产品销售等创新服务模式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金丰公社解决了 “谁来种地”和“如何种好地”两大难题,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农民收益,推动了现代农业的集约化、机械化水平,是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同时表示宿州供销正加大与各类企业、主体的合作联合力度,希望能够与金丰公社加强合作,擦亮供销金字招牌,积极打造合作样板,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助力。

考察组最后来到临沂中合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临沂市天成钢构有限公司进行招商考察。在山东天成钢结构有限公司装配式钢结构房屋施工现场,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装配式建筑核心优势在于绿色、环保、节能,90%以上材料可回收、循环再利用,可消除建筑物终老时产生的大量建筑垃圾。孟振东表示,装配式钢结构现场施工无污染,空间布局灵活,集成化程度高,对生态环境也更加友好,宿州市当前城市建设正如火如荼,对全装配式建筑需求很大,邀请天成钢构到宿州考察交流洽谈,寻找合作共赢。

考察组表示,下一步要认真总结好、应用好本次考察学习成果,对标先进找差距,高点定位谋发展,着力做优做强流通服务主业,提升社有企业发展质效,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增强经营实力、释放发展潜力,持续巩固和扩大综合改革成果,加快推动供销社系统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

(宿州市供销社 谢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