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供销社三点用力推进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24 08:38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今年以来,我市供销社统筹推进供销社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有效提升了城乡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水平,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一是构建县域流通服务网络。今年以来,市供销社大力重建农村流通服务网点,以社有龙头企业为支撑,在县城大力发展物流配送中心和连锁超市。同时,分类改造基层供销社,新建或改造升级乡镇和村配送节点,延伸农村终端网点功能。目前,全市供销系统各类组织、网点5432个,覆盖全市90%的乡镇和95%的行政村,建成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市场6处、各类门店1835家,基本形成覆盖全市的经营服务网络,县、乡、村三级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体系进一步畅通。

二是突出“两个服务保障”。各级供销社突出加强农业生产资料的保供稳价和日用消费品的保障供给。春耕和秋种期间安排专人深入系统调研了解农资储备和销售情况,对农资企业进行排查,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联合执法行动。督促经营网点做好农资储备和供应,严禁不合理的提价涨价,确保不合格商品和伪劣农资没有经由供销合作社网络进入市场,从而稳定了农资供应,确保了春耕秋种顺利进行。同时,我市各级供销社发挥网点覆盖乡村延及周边的优势,最大限度地减少流通环节,让利于农,让农民满意购买,放心使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一些农资经销商哄抬价格的行为。另外,全系统以“供销社+企业+集配网点”为模式,向下与村级服务网点等配送中心对接,构建日用消费品服务经营体系,全面提升综合服务供给能力,确保日用消费品的保障供给。目前,全市供销系统共有农资经营网点1576家,截止目前,全系统共销售尿素、复合肥等18.8万余吨。

三是重点助力农产品上行。市社积极助推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密切关注长三角城市,主动对接杭州市供销社、苏州市供销社、南京市供销社等部门,寻求交往合作,通过联合合作等方式积极推进供销合作社系统农产品上行。今年以来,为参加杭州市农产品展销会、南京市农产品博览会等,市社细致筛查,共选出百余种代表我市特色且质量上乘的产品,前往各大会场推介参展,我市商品均获得高度关注,同多家采购商达成采购意向并将签订计划。另外,全市供销社充分利用“832”平台,结合线下传统业务模式,做好对口企业帮扶,行业帮扶和产业帮扶。截止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入住平台企业数达到242家,产品上架总数1047个,实现销售额6646.7万元。

(宿州市供销社   毛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