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魏邦余来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27 16:25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6月22日-23日,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魏邦余到宿州调研社有资产管理、为农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刘博夫、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孟振东等陪同调研。

6月22日下午,魏邦余主任就宿州市供销社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县区供销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孟振东汇报了全市供销社社有资产监督管理情况以及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区供销社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魏邦余指出,近年来,宿州市供销社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坚持从严治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实现固定资产盘活见效。

魏邦余强调,社有资产是供销合作社履行为农服务职能的重要载体和重要抓手,必须坚持社有资产集体所有制性质,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优化资本布局,确保社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要深化社有企业改革,按照社企分开、双线运行的要求,厘清社企关系,明确职责边界,加强内控管理,推进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监督管理,切实发挥社资委和社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作用,完善制度体系,规范权力运行,坚决防范社有资产流失。要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工作,配强人员力量,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6月23日,魏邦余一行实地调研了埇桥区符离供销百货大楼、符离为农服务中心、支河为农服务中心、第一土产公司仓库等,并对埇桥区供销社资产管理、运营给予充分肯定。

    

    魏邦余指出,宿州市供销社近年来在开展农业生产托管、资产管理盘活运营等方面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带动村集体增收、农民致富,成效显著,每次来宿州都能看到新亮点。下一步,要积极总结经验,继续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大力改扩建基层供销社,进一步完善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为宿州农业发展、农民富裕、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