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部分新冠治疗药品临时纳入医保

发布日期:2023-05-24 10:57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拂晓新闻网 【字号:   阅读:

记者日前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根据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印发的《关于将部分医保目录外新冠治疗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通知》要求,自5月12日起,我市将部分新冠治疗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此次临时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药品是首发报价不高于医保目录内小分子新冠药最大疗程治疗费用1.8倍(即630元/疗程)的先诺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先诺欣)、氢溴酸氘瑞米德韦片(民得维)、来瑞特韦片(乐睿灵),按乙类管理,个人先行自付比例统一按20%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如遇国家政策调整,按国家规定执行。市医疗保障局将切实做好价格监测,若发现临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相关药品的实际销售价格,高于医保目录内小分子新冠药最大疗程治疗费用1.8倍(即630元/疗程)的,将及时上报省医保局,省医保局将按规定取消相关药品的医保支付和挂网。(记者 刘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