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版出生医学证明启用

发布日期:2023-04-12 15:10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拂晓新闻网 【字号:   阅读:

4月1日起,我市全面启用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制发的第七版出生医学证明。

当天,记者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出生医学证明签发室看到,出生医学证明一式三联,为正页、副页和存根,分别由当事人、户口登记机关和签发机构保存。对比第六版出生医学证明,新版的新生儿姓名、性别、出生时间、母亲姓名、父亲姓名等内容和位置均无变化。不同的是,第七版出生医学证明将第六版出生医学证明的正页、副页和存根三联右下方的“出生医学证明编号”表示形式予以改变,由“1位字母+9位数字”变更为“1位字母+9位数字+条形码”,并将此区域底色由绿色改为黄色。

市卫生健康委工作人员提醒,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时,新生儿父母需携带双方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由母亲签字领取;新生儿的名字不要取生僻字、繁体字,避免无法落户。出生医学证明是新生儿户口登记、入园入学必备依据和凭证,希望新生儿家长尽快办理并妥善保管。(记者 庞瑞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