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宿州市2022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结果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3-15 10:14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阅读:

健康素养是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基本健康信息和服务,并运用这些信息和服务做出正确决策,以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有利于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发现和解决自身健康问题的能力,是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重要策略和措施,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主要指标之一。   

为了解宿州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根据《安徽省2022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方案》要求,顺利完成监测任务。共调查全市5个县区,50个村(社区),调查对象为城乡15~69岁常住居民,共计抽取2391名样本量。埇桥区健康素养监测共调查 456 人,有效问卷 456 份;灵璧县共调查 466 人,有效问卷 466 份;砀山县共调查 528 人,有效问卷 528 份;泗县共调查 462 人,有效问卷 462 份;萧县共调查 479 人,有效问卷 479 份。

经过统计分析,具备健康素养人数为 721 人,健康素养水平为 30.15 %,较 2021 年提高 1.02 %。 继续保持稳定上升态势。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