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增两家省级生态农场

发布日期:2022-10-20 08:19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拂晓新闻网 【字号:   阅读:

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经推荐申报、材料初评、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我市安徽省绿业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灵璧县众邦养殖专业合作社荣获“省级生态农场”称号。

安徽省绿业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坐落在泗县大庄镇王官村。该企业秉承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以种养结合的发展模式,积极应用生态农业技术,将猪粪、沼渣经高温腐熟后进行还田用于水果种植,有效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减少了果园、桑园等化肥的使用量,实现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快推进了农业绿色转型升级。灵璧县众邦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12月,位于灵璧县禅堂镇禅堂村。合作社发展种养结合的生态经济,以优质肉牛养殖为主,利用玉米全株饲料种植与全储健康无抗饲养繁育优质肉牛,牛粪种植青储玉米、粮食及牧草循环生态产业链模式,形成高效生态循环种养业,对全镇田园生态系统构建、农业废弃物秸秆资源化利用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 彭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