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推进银社合作助企纾困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26 08:36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省供销社 【字号:   阅读:

各市、县供销社,省供销集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省社助企纾困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质效,助力系统经济发展稳增长稳预期,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服务意识,充分认识加强银社合作的重要意义

去年以来,围绕系统中小微企业的经营特点和发展需求,省社持续加大与各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力度,创新合作模式,有针对性地开发了“供销贷”系列专属产品体系,精准对接企业融资等发展需求,有效打通了金融服务直达市场主体的“最后一公里”,全方位支持系统经济发展,成效显著。各级供销社要高度重视银社合作助企纾困工作,切实把加快推进银社合作同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全力做好银企融资平台对接等服务工作,推进银社企合作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二、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进银社合作工作举措落实落细

各级供销社要贯彻落实全国总社、省社与各金融机构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和相关文件要求,建立畅通的银社企对接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深入研究和挖掘系统资源对接“供销贷”系列金融产品,切实用好用足金融政策,为系统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要充分发挥工作专班统筹协调服务作用,逐步建立由省社牵头对接,省、市、县三级联动、协同推进的高效工作机制。要主动对接各级金融机构,做好协调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对接方式,提高合作的实效性,确保银社合作助企纾困工作加快推进。要定期开展银社高层交流,议定重点合作事项,不定期以座谈或调研方式等形式,就双方共同关心的政策动向、行业动态和企业需求等内容开展调研和会商,努力形成银社企三方有效对接、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格局。

三、全面摸清情况,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各级供销社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全面掌握系统企业、基层社经营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全面摸清各类资金、项目建设、业务拓展等各方面需求,建立需求台账,进行分类统计,实打实地解决系统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定期推送需求报告,掌握达成进度,力促银社合作助企纾困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四、加强政策研究,积极做好宣传总结工作

各级供销社要系统梳理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文件,深入学习、加强研究,抢抓政策机遇期,扎实推动助企纾困各项工作持续高质高效落实。要加强对社有企业、基层社等走访和宣传,当好政策讲解员、工作联络员、企业服务员,利用多种方式进行政策和典型案例宣传,营造支持社有企业和基层社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和社会舆论氛围。

《银社合作助企纾困需求表》、典型案例(至少2个)由各市供销社负责汇总,于5月20日之前报送省社财务会计处。

联系人及电话: 丁方园、方敏,62636891、62636892

邮 箱:gxshz@163.com。

附件: ××市银社合作助企纾困需求征集表

附件:助企纾困需求表.xls

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

2023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