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审议2022年帮扶工作计划及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要点等

发布日期:2022-04-22 08:01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字号:   阅读:

4月15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定点帮扶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要论述,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总社服务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和定点帮扶、对口支援年度计划,部署下一步工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社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总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总体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积极作为、通力配合,切实做到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定点帮扶安徽潜山市和江西寻乌县、对口支援江西安远县各项工作有力推进,成效明显。当前,乡村振兴进入全面推开的阶段,做好定点帮扶、对口支援和乡村振兴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将其融入到全年的重点工作中统筹谋划、一体推进。

会议要求,总社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帮扶工作的行动自觉,发挥职能优势,拿出务实举措,切实助力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细化任务分工,各尽所能,努力为帮扶工作贡献力量,确保各项帮扶举措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协同,加强调查研究和工作沟通,帮助定点帮扶县和对口支援县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总社2022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要点和分工安排》落实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推动,各责任单位要对标对表任务目标,制定具体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压实主体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扎实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落实的总结评估,认真提炼并积极宣传推广典型经验,讲好供销合作社推进乡村振兴的故事。

会议审议了《总社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总社2022年对口支援工作计划》和《总社2022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要点和分工安排》。总社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