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8 08:00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省供销社 【字号:   阅读:

4月2日,省社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学习了刘鹤副总理和王清宪省长讲话,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省社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良斯主持会议,省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直属企事业单位和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供销社要树牢安全红线意识,从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理念,以最严格的要求、最坚决的态度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二要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突出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民爆物品、校园安全等重点环节,建立隐患清单,实现隐患闭环管理。三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明确标准和任务,细化安全生产职责,坚决做到制度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四要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建立和完善事故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和备案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值班制度。五要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开展 2022年“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强化《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自防自救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