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3-25 08:00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字号:   阅读:

3月18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主持会议,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梁惠玲出席会议。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时代的呼唤,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意义。从世情看,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是应对百年变局的迫切需要;从国情看,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所在;从党情看,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内在要求。总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贯通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总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着力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做表率;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供销合作社党的各项建设,着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做表率;坚持为农服务,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优化职能、转变作风,着力在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着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农服务成效作为衡量工作的首要标准,着力推动基层社扩面提质增效,不断做强做优做大社有企业,深入实施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提升行动,增强服务“三农”的实力和能力。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严格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确保系统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社部分领导、相关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总社机关各部局及驻总社纪检监察组、中国供销集团及有关成员企业、中华合作时报社、总社管理干部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杜亚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