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深推社会化服务
齐心协力共谋乡村振兴篇章

——宿州市供销集团同萧县福瑞泽供销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4-02-05 10:41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近日上午,宿州市供销集团、萧县福瑞泽供销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萧县丁里镇举行,双方致力于探索社会化服务新路径,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市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魏振南,萧县供销社理事会主任李兴振、理事会副主任李祥奎,市、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宿州学院、宿州职业技术学院专家教授及部分村书记代表等出席仪式。

近年来,萧县福瑞泽供销社紧扣服务“三农”,积极探索精细化农业生产模式,主动参与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共集约2万亩土地,通将良种配良法、以农机辅农技,实现土地、良种、肥料、植保和收种的高度集约,以精耕细作助力粮食丰产增收。农民实际收益比托管前增长100-400元/亩不等,村集体收益在30元/亩以上,实现每亩地保底加分红的可观收益,取得群众受益、村集体发展的显著成效。签订协议后,两方通过深度合作、要素共享、利益共担、融合发展,必将为萧县广大社员和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提供更为细致高效的农业社会化服务。

魏振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提出要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通过市级社有企业带动基层社共建是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有益探索。下一步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充分将市场优势、资源优势、网络优势、服务优势融合,重点围绕农业社会化服务进行有效对接,提升供销社在农民心中的口碑,重新擦亮供销系统社会化服务“金字招牌”,有力推进萧县乡村全面振兴。

(宿州市萧县供销社 马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