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供销社组织开展优质小麦繁殖基地建设和液体肥料应用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3-12-05 09:22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11月28日,泗县供销社组织开展优质小麦繁殖基地建设和液体肥料应用观摩会。

多位村级供销社和涉农企业负责人实地参观了屏山村、徐贺村、草苗村、魏圩村等良繁基地,基地主要种植淮麦44、皖宿0891,小麦长势良好、苗齐苗壮、整齐划一、根系发达。良繁基地与周边土地形成了鲜明对比。

为实现科学种田,提高土地产能,泗县供销社招引大北农集团和京东农服进驻,推广使用大北农研发的乡喜液态肥,良繁基地由京东农服进行托管,精细化管理和服务。

在参观后的座谈会上,大北农集团肥料事业部销售总监孙富军为大家介绍了集团公司发展情况和使用液态肥的优势,液态肥成本低、无污染、混合均匀、配方容易调整,并制定目标亩产小麦800公斤、玉米1000公斤。京东农服泗县乡村振兴服务站项目负责人俎先涛为大家介绍了土地托管系列作用,为群众、种粮大户、村集体经济组织提供托管服务,提出整合土地,连片成方,实施科学种植、调配、监督、巡察、应急、记录等组织管理措施,节约成本,提高粮食产能。泗县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李庆松为大家解读了泗县“双社联动 强基赋能”助力乡村振兴试点工作方案。

泗县供销社理事会主任赵献谋强调,使用皖垦良种、推广液态肥、拓展农服托管、整合优质资源、搭建数据信息平台,为全县现代化农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各村集体经济组织继续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为泗县农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宿州市泗县供销社 尹若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