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贯通“两个责任”同频共振

发布日期:2023-05-04 10:20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近日,宿州市萧县供销社、驻县经信局纪检组在县社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商会议。萧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兴振、驻县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刚共同主持会议,县供销社党组成员韩方信、李祥奎参加会议。

利用“会前对标学习”,李兴振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李兴振强调县社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严守政治规矩,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作为行动指南和不可逾越的政治红线。

派驻组组长郭刚利用会前警示教育十分钟,领学了省纪委《关于合肥市肥东县违规出台规范性文件乱罚款问题的通报》(皖纪通【2023】1号),郭刚要求县社全体人员要对照《通报》指出的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案为鉴,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做好工作,为担当者担当负责,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

李兴振代表供销社党组通报了2022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指出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提升用马克思的立场和观点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指导做好供销社综合改革、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动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夯实“一岗双责”,注重挖掘贴合供销系统的相关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坚决做到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党组其他成员就自身分管领域“一岗双责”落实情况进行发言,深入查摆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改进措施。

郭刚同志对供销社2022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工作进行通报,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建议。县社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供销工作全过程,推进供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建设同步向纵深发展。

(宿州市萧县供销社  侯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