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科研妙笔,绘振兴颂图

——安徽鲁供供销社有限公司与安徽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3-29 08:58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春风洒韵,希望满怀。近日,宿州市萧县供销社社属安徽鲁供供销社有限公司与安徽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倾力打造10万亩单品单种单储现代化良种繁育基地。县政协机关领导,安徽省农科院首席小麦专家,县供销社、农技中心、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近年来,萧县政协高度重视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坚持以调研视察和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建言资政,并通过农业界别专家委员指导县供销系统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合作,有力促成此次战略合作。

座谈会上,县政协杨洪军主席详细介绍了萧县2022年度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深切表达了要在全县范围内进一步培育多元化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建成县域综合服务网络的强烈期盼。对此次安徽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来萧指导合作表示真诚感谢,未来希望谋求与省农科院更深层次种植合作,共同服务萧县乡村振兴大局。

省农科院对县供销社在指导开展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生产方面做出的成绩予以肯定,认为安徽鲁供供销社有限公司2022年度在探索精细化生产和特色种植方面成效突出、经验丰富,尤其是在探索大豆复合种植试点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效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表示对未来广阔合作前景充满无限希望。

下一步,安徽鲁供供销社有限公司在县供销社、县农技中心共同指导下,坚持以产量与效益并重、高产与优质并重、生产与生态并重、资源环境与绿色并重等“四个并重”思路为引导,与安徽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联合共建超高产小麦新品种选育与绿色高效技术集成示范基地,包括在丁里镇建立农作物研究所,开展现代育种、品种测试、质量检测、监测防控等应用技术研发,同步实施开展“6789”高产工程等,以实现绿色丰产、优质高效,为全力绘就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锦绣春景蓄势赋能。

省农科院首席小麦专家汪建来教授还深入官桥镇前白村、丁里镇胜利社区对小麦种植管理、防治情况进行现场调研指导。

(宿州市萧县供销社 耿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