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建接续力,结对帮扶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3-03-22 15:11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深化县域结对帮扶工作,切实推进萧县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与天长市供销社结对帮扶关系,近日宿州市萧县供销社赴天长市供销社开展考察学习。天长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宏波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考察了天长市恒丰农事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综合性全程农事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对项目提供的农机服务、农资直供、烘干仓储、农民培训等服务进行参观学习。在天长市天康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天康集团积极将智能温控、无土栽培、智能配肥、自动灌溉、紫外线杀菌等技术引入农业生产,以数字技术、生物基因技术开展特色果蔬培育,实现生产过程、生产工具、生产场地、加工销售全链条智能化,给考察组留下深刻印象。天长市汊涧禾禾供销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该社积极推进“两强一增”,以不与民争利为原则,为周边农民提供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2022年度一季水稻实现为农户分红超100万元,与各大科研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起符合农业、农村实际,可落地、可推广的现代生态循环农业集成技术示范基地。

考察组表示,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加强与天长市供销社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深化县域结对帮扶工作,组织企业开展业务对接,承接天长市供销社产业合作项目,积极邀请天长市供销社及系统企业来萧开展产业帮扶和社会化服务指导,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深化结对内延、提升帮扶成效。

本次考察学习还有效促成了天长市汊涧禾禾供销合作社与萧县正茂供销社的初步合作意向。

(宿州市萧县供销社  耿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