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萧县供销社赴濉溪县供销社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3-03-02 10:13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近日,宿州市萧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兴振一行7人到濉溪县供销社开展为农服务中心建设考察学习,濉溪县供销社理事会主任梁煜、理事会副主任程金玲陪同考察。

考察组首先来到濉溪县铁佛镇为农服务中心,通过实地查看并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公司社会化服务组织建设及运营模式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铁佛镇为农服务中心是由濉溪县供销社与村集体联合成立的村级服务社,该社坚持以“联防联治”获口碑、以“联耕联种”扩规模,通过“种药肥一体化+技术服务”农业托管模式,以良种、良技、良法为抓手开展封闭式统一管理,切实实现为农业增产、为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贡力。据悉,铁佛镇为农服务中心社会化服务托管2023年度可实现小麦、玉米年亩均增产300斤以上,大豆一季可实现亩均收成450斤左右。

濉溪县田丰为农服务中心坚持以科技为依托,采取“合作社上联公司和市场、下联基地和农户”的发展模式,以带动农民致富为宗旨,为农户提供农机全程社会化服务,组织农机具规模作业、开展农机技术培训、兴办农机配套经营实体等,不断提高农机产业化经营水平。据悉,田丰为农服务中心拥有各类农业机械120余台,2022年度实现农机收割4万亩、植保6万亩,年亩均利润超150元。

濉溪县供销社充分发挥党组织舵手作用,坚持以党建带社建的发展理念搭建农业生产综合平台,服务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加强与村集体合作成立村级供销社,形成“一村一块田”规模经营优势,以“村民+村集体+供销社为农服务组织”模式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旺、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共赢之路。下一步萧县供销社将借鉴学习濉溪县供销社先进工作经验,完善“党建+”农业托管模式,不断推动萧县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再登新阶。

(宿州市萧县供销社   耿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