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责任”贯通联动同向发力

——驻经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萧县供销社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商会

发布日期:2022-12-28 11:13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同向发力,扎实推进萧县供销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2月13日,驻经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萧县供销社党组在县社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商会。

利用会前开展“会前对标学习”和“警示教育十分钟”,通过“会前对标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谈关于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李兴振强调要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首位,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员干部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不断提高党内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通过“警示教育十分钟”,驻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刚领学关于纠治“四风”问题《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规定。郭刚强调一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使党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底线。二要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三要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李兴振代表县供销社党组通报了2022年县供销社党组落实党内监督情况,县社党组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县委和县纪委监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承担起领导和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主动履行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并明确了县社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安排。党组其他成员就自身分管领域“一岗双责”落实情况进行发言,深入查摆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改进措施。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刚对县供销社党组2022年落实党内监督的情况进行通报,同时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就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今后,县供销社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将全面从严治党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主动接受监督、严格队伍监管,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县纪委充分行使监督职能,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供销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