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萧县供销社党支部打造“红色联盟”
助力营子社区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1-25 10:40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今年以来,宿州市萧县供销社党支部与圣泉镇营子社区党总支、岗子村党总支和红柳树村党总支组建联合党支部,发挥供销社“为农服务”职能,结合结对村的实际和优势,整合各类资源,重点从产业帮扶、党建指导、乡村振兴、问题帮办、信访维稳等方面开展帮扶。特别是营子社区,作为县供销社包保乡村振兴帮扶村,县供销社在集体经济、特色产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方面采取多种举措,助力社区乡村振兴取得实效。

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奋进新时代赶考路。以支部书记上党课、赠送学习资料等形式,指导社区“两委”和基层党员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大会形成的重大政治成果,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和工作成效,让党员干部的价值在服务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

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提振村级集体经济。以深入开展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为切入点,指导村集体将分散的土地集中起来,以市场化的方式购买社会服务,种植传统粮食作物,有效整合供销社系统内社会化服务资源,引入气象、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职能资源,最大限度提升土地规模效益,实现村集体与农民收入双增加。组织立亭合作社、福瑞泽供销社等农服企业与社区对接,带领社区两委到好七智慧农业、丁里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等地考察,召开工作对接会,促成社区与农服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集体经济收入今年预计增加50万元。

发展社区特色产业,拓宽农民致富渠道。乡村旅游、萧国圣桃和大棚蔬菜是营子社区有别于其他村的特色产业,今年以来县供销社党支部以特色产业为抓手,聚焦主导产业优势,指导社区争取旅游乡村项目资金25万元和基础设施经费58000元,盘活闲置果蔬大棚,年收益增加3万元。持续做好农产品培育工作,不断加大引领示范作用,强化联农带农效益,推动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宿州市萧县供销社   朱光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