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践初心,服务贯始终

发布日期:2022-10-24 10:20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素节高爽,槐序未央。近日,宿州市萧县供销社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坚持始终如一守初心、为民谋利办实事原则,切实开展各类惠企利民实践活动。

问需于企,同频纾困。坚持与企业同频共振,精准施策、强化沟通。每月定期召开座谈会和宣讲会,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全面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迫切需求,帮助企业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宣传相关惠企、助企政策及安全生产工作。萧县辉农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特色葡萄销售受阻,县供销社积极帮助其参加我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安排成果显示、幸福采摘、欢乐购竞赛等专题项目,有效实现品牌扩大、葡萄畅销基础目标。针对萧县心乐农副产品经营部有意入驻“832销售平台”诉求,积极同县相关部门对接,协助审核,高效入驻,切实帮助企业扩展销售渠道。

 

实地走访,听声解忧。围绕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工作要求,不断厚植为民情怀,完善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每周定期“组团”下沉到基层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对各基层社退休和下岗职工亲切关心慰问,零距离听民声、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把问题解决在最基层。在祖楼供销社,详解退休职工提出的历史遗留问题,认真摸底、督促整改,有效消除职工疑虑、保障社员权益。深入黄口基层社困难下岗职工家中,到户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依据当前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主动制定、落实有效帮扶措施。

 

党建引领,贴心富农。充分发挥系统“为农服务”职能优势,指导系统企业主动强化与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深度种植服务合作,加强农技指导、保障农资供应,助推全县村集体经济提质、村民增效。先后在石林乡、丁里镇、圣泉镇等三个乡镇召开五次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现场观摩座谈会,邀请众多部门领导、各村党组织书记、种植大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加,为村集体提供农资、农技、良种等服务,实效推广大豆扩种试点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试点优质种植经验。

    

    志愿服务,竭诚为民。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我县创建文明城市氛围,积极组织开展以“文明萧县·志愿有我”为主体的志愿服务进小区活动,坚持文明劝导原则,在公益宣传、环境清理、文明停放等方面开展暖心服务,力图营造优美、整洁、和谐的小区环境,收到小区居民广泛赞扬,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宿州市萧县供销社 耿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