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埇桥区供销社举办《信访工作条例》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8-25 09:35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深刻理解《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提升信访处理能力和水平,规范我社机关单位、下属企业信访工作行为,8月23日,区供销社举办《信访工作条例》培训班,邀请了市信访局副局长何波同志进行专题讲解。区供销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企业的法人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授课从《信访工作条例》扩大适用范围,突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细化信访工作监督追责,对《信访工作条例》相关规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业讲解。重点阐述了《信访工作条例》的新规定新要求,并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供销社如何处理好信访工作等问题,全面分析了基层实践工作中需要把握的重点,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辅导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紧密结合实际,收获颇丰、很受启发,会把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加深理解、把握要点,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效。

下一步,我社将继续学习宣贯落实好新修订的《信访工作条例》,学深学透《信访工作条例》主要内涵,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落实信访工作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强化问题导向的原则,坚定地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环境。

(宿州市埇桥区供销社 卢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