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一改两为” 助力乡村振兴

宿州市萧县供销社到丁里镇张山头村宣讲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

发布日期:2022-08-18 08:40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为加快推进全县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解决村党组织在领办合作社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宿州市萧县供销社以“为农服务”职能为抓手,深化“一改两为”,组织农业专家、农服企业到有关乡镇、行政村宣讲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答疑解惑村“两委”和普通农户的思想壁垒。

近日,县供销社邀请县农技中心专家、山东供发集团汶上公司负责人及安徽鲁供供销社到丁里镇张山头村开展集中宣讲,就村党组织集约土地的耕种管收等环节提出建议,重点宣讲国家、省、市、县对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相关政策。就群众疑虑,开展细致解答,全面打消群众的入社顾虑。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兴振指出,村级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是解决归粮化和归农化的问题。由村集体合作社集约土地,农服组织提供耕种管收服务,将极大提升村集体合作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村集体在提升集体经济的同时,通过让利于民,为入社农户提供二次分红和社会保障,将为农民致富创造良好的先决条件。

下步,县供销社将继续与各乡镇对接,指导系统内农服企业提升服务质量,为村集体合作社提供优质高效农业服务,在项目、资金等方面予以倾斜,为全县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

(宿州市萧县供销社  朱光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