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灵璧县供销社:齐心抗疫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13 10:20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宿州市灵璧县供销社积极响应上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部署,组建疫情防控堡垒,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供销社党组挺在先、冲在前,坚持党建引领,积极组织供销系统党员干部投身抗疫第一线,第一时间前往所在社区(村)报到,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严格配合社区(村)做好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网格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目前,全县投入抗疫一线的供销社党员干部40余人,为我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积极贡献力量。

发挥供销系统优势,助力疫情期间物资保供工作。为保证疫情期间物资供应,县供销社组织系统内商贸流通企业拓宽进货渠道、加大采购力度、稳定市场价格。其中娄庄供销社好鲜生超市、土产公司苏果超市以及朱集供销社佳秀、马敬超市等被认定为疫情防控应急保供企业,承担灵城镇东蔬社区、太平社区、虹川社区以及朱集村等居民的蔬菜、瓜果、肉类等生活物资配送任务,日均配送物资近2000份。

由于当前我县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量大、任务重,气候酷热。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口罩,连续奋战在一线,有的胸闷呕吐,有的中暑晕倒一线,工作起来非常辛苦。为我县早日战胜疫情,县供销社积极倡导组织系统内职工奉献爱心,踊跃捐款赠物。7月5日,筹集捐赠冷风机13台,价值16000元,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清凉。7月12日,向尚东国际小区一线抗疫人员捐赠慰问40箱矿泉水、20箱方便、20箱八宝粥以及4箱水果,价值2000余元。

“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为了家乡早日战胜疫情十分辛苦,我们就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一份微薄之力。”供销社职工耿波说。

在这场漫无硝烟的战“疫”中,灵璧供销人挺身而出、逆流而上,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履职尽责、临难不却,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了新时代的供销担当、供销作为。

(宿州市灵璧县供销社朱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