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两个责任”同频共振

——驻宿州市萧县经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宿州市萧县供销社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商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14:51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6月22日上午,驻经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宿州市萧县供销社党组在县社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商会,共商县供销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会前开展“党性教育十分钟”和“会前对标学习”,萧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兴振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李兴振强调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驻县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刚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廉洁文化》,围绕市纪委《关于六起营商环境正负面典型案例的通报》进行深刻解析,通过“正面教育+反面警示”筑牢廉洁从政思想堤坝,准确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内涵特质,永保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上,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兴振汇报了供销社党组2022年以来落实党内监督总体情况。供销社党组成员汇报了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党内监督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刚对县供销社党组2022年以来落实党内监督的情况进行通报和点评,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商机制是县供销社党组与驻县经信局纪检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有效举措,旨在促进县供销社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和驻县经信局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形成合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李兴振表示,县供销社党组要发挥“头雁效应”,奋力推动供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适应全面从严常态,主动接受严格监督,持续对标“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弥补工作不足,改进工作作风,树牢为民服务意识,发挥职能优势,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奋发作为的姿态推动县社工作高质量发展。

(宿州市萧县供销社侯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