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泗县:村级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促振兴

发布日期:2022-06-24 10:02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我是本村人,看到村供销社贴出来的招聘公告,我就报名了,工资待遇是2000元保底加提成,还给买五险呢,最重要的是离家近,方便照顾孩子。”泗县泗城镇胡陈村供销合作社导购员李田笑着说。

近日,泗城镇胡陈村供销合作社开始试营业,这是该县积极推进供销社搭建的集收购、销售、咨询、职业培训等为范围的乡村一级平台,直接深入群众开展各项技术及便民服务。

当前,村级供销合作社以销售农户家庭常用日用品、农业生产物资为主,品质有保证、价格有优惠、服务有保障。据了解,构建村级供销社平台,是助力乡村振兴,面向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优化和创新服务供给的载体。组建村级供销合作社是一种组织形式创新、服务模式创新,是一种多效并举服务途径,供销合作社已经从以前以购销服务为主,拓展到为农服务领域、农民生产生活各方面,服务领域更宽泛、更灵活、更具有针对性,更好地服务农民“最后一公里”,打开为农服务“最后一扇门”,让供销社为民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村庄和农民身边,使供销社成为农民生产生活的主力军和综合平台。

村级供销合作社是服务“三农”的一个好的载体,一个优质平台,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更好地服务周边群众。下一步积极探索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展模式,形成由党支部牵头,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实现村集体、合作社、农户共同受益,实现利益效益共享共赢,从而焕发经济增收新活力,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