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服务优环境,将供销护生产

宿州市萧县供销社全面持续推动“一改两为五做到”

发布日期:2022-06-20 16:07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为全面推进供销系统综合改革,打造良好为农服务平台,萧县供销社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结合县社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拓宽服务渠道,以实际行动为民造福、助企纾困。

改作风,强抓责任担当。将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秩序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强化监督管理,提高机关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优化机关服务环境,增强工作人员的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组织学习典型案例,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学习运用正面典型案例的优秀经验,以正面典型为激励,不断增强自身服务的能力,激发创优环境活力。

践宗旨,助力三夏生产。发挥为农服务主渠道作用,动员系统企业提前做好“三夏”生产所需人员和物资储备,共成立60余个夏收服务队,调备收割机、播种机等各类大型农用机械280余台,作业服务面积近20万亩,储备良种100吨,各类肥料1.1万吨,全力保障农民群众夏收秋种基本需求。指导系统企业因地制宜采取订单种植、全托管和半托管等方式为农户及村集体合作社提供全产业链的菜单服务,涵盖耕、种、管、收、加工等各个环节,推深做实供销社为农属性。截至目前,全系统企业共服务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土地面积11.6万亩,覆盖全县23个乡镇,全力实现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实现夏增收、秋增粮的基本目标。

聚联动,强化助企纾困。以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为抓手,深抓痛点、强抓难点,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充分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排忧解难。“以产品赋能、平台运营”为发展思路,指导基层社、合作社商品入驻“扶贫832”、淘宝、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线上销售葡萄、苹果、黄花菜、酱菜、粉丝等优质产品,为我县特色农副产品修通“互联网+”产销“高速路”。

萧县供销社将牢记为农服务宗旨,立足“三农”大局,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坚持深入基层、靠前服务,切实以作风改进的新气象、为民服务的新成效、营商环境的新提升,不断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宿州市萧县供销社 侯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