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护航 宿州市供销社2023年第一期 “供销大讲堂”正式开讲

发布日期:2023-05-26 15:11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5月25日下午,市供销社2023年“供销大讲堂”正式开讲,首期邀请市委党校法学副教授、安徽光大律师事务所马传贝律师就《民法典》相关知识作专题授课,市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潘雷主持,市社机关、直属企事业单位及区社干部职工30余人聆听了讲座。

课堂上,马传贝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我国民法的发展历程、《民法典》的编纂作了详细介绍,同时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对《民法典》总则编中关于民事权利能力、民事行为能力、人格权、诉讼时效等与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规定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参训学员送上了丰盛的法治教育“精神大餐”。

潘雷在讲话中指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供销,离不开法律的规范、保障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具体工作中,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典范,不断提升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法律之剑护航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供销社将根据工作实际和业务需要,定期组织开展“供销大讲堂”活动,市社机关领导干部、相关领域专家将走上讲台,教授理论知识、解读政策法规、剖析社会热点,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为加快建设学习型供销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供销干部队伍提供坚强保障。

 

(宿州市供销社 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