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杜爱玉 来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5 11:00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5月18日至19日,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杜爱玉率省社合作经济指导处、人事教育处相关负责同志来我市开展“发挥供销社优势,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对策建议”、“关于创新供销社教育培训体系,为乡村人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的问题研究”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开展资金互助业务情况及第三阶段工作摸排开展情况专题调研,宿州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孟振东、埇桥区、泗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杜爱玉一行先后调研了埇桥区昌乾农机专业合作社、宿州市意利达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泗县新供销土地托管服务有限公司、泗县供销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和县社负责同志相关意见建议。

杜爱玉强调,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及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搞好农业社会化服务,确保粮食稳定增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创新人才工作载体,积极鼓励各类人才上山下乡,打造一支成千上万、懂农业爱农村善经营能致富的宏大“三农”人才队伍,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要规范开展资金互助业务,严格遵守社员制、封闭性原则,在不对外吸储放贷,不支付固定回报的前提下,审慎经营。

(宿州市供销社 毛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