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供销社积极参加宿州市首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11:37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响应住建部关于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周系列活动的要求,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提高居民分类意识,动员群众自觉践行环保理念。5月22日上午,市供销社积极参加宿州市首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仪式。

    活动中,市供销社负责同志详细向巡展领导和参观群众讲解城市“两网融合”模式具体内容:环卫系统与再生资源系统两个网络有效衔接,融合发展,实现垃圾分类后的减量化和资源化。并组织人员参加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截止目前,在市供销社指导下,宿州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圆满进行了换届,目前已有会员单位325家,对城区范围内的经营网点进行了重新的规划布局,对符合要求的65家网点登记在册,积极进行政策宣传引导;起草了《宿州市再生资源管理办法》(草案),制定了《宿州市低值可回收物回收处理办法》,为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管理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建立了再生资源回收计量和处置流向的信息化管理登记制度,每月汇总再生资源回收基本情况,并及时与市相关部门共享数据信息。

下一步,市供销社将积极探索,结合实际,大力推进两网融合。通过推进可再生资源的回收利用,有效收集低值回收物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时效,弥补传统体系上的不足,从源头上杜绝可回收物混入生活垃圾现象的发生。

(宿州市供销社 毛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