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正茂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日期:2024-03-05 08:46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萧县正茂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成立20182,近年来,该社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目标,按照“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依靠科技与创新,建立机制,规范运作,完善管理,强化服务,在农民增收,开拓市场,打造品牌,提高组织化程度,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建章立制,规范管理

    根据合作社自身管理要求,合作社内设生产技术部、销售部、财务会、日常事务办、办公室等机构,建立和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如合作社财务管理制度、成员大会制度、质量安全制度。根据企业发展需要,2021年两次邀请技术人员来我社技术讲座,提升种植水平市农业局领导为我社理事会、监事会和管理人员上合作知识课。

    二、示范引导,标准生产

    合作社狠抓技术培训,组织成员重点学习无公害产品和生产技术规程等,通过宣传教育、技术培训,使成员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取得了明显的社会、生态和经济效益。光辉种业合作培育小麦麦种1000亩,午季收获亩产1200斤,每单收购价1.2元,创造了历年最好的经济效益。

    三、建设基地,做强产业

    充分利用与农业产业化大企业的关系,得到了皖农垦种业集团公司与光辉种业的大力支持,长期与光辉种业订单培育小麦品种,皖农垦种业集团公司提供技术指导,并利用我公司场地(我公司占地11.8亩,仓库1200万斤,水泥晒场1400平方米)进行品种优质农业种植、销售。2021年合作社紧抓市场发展方向,充分利用原有的经营优势,实现小麦购销7800吨,代收代存小麦2700吨,全年实现农作物种植利润37万元,粮食购销利润30万元。土地流转面积132亩,发展中药(白术)种植面积达243亩,托管中药材种植210亩(包括白术、丹参、板蓝根),收益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