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徽农合作社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日期:2024-03-05 08:46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萧县徽农合作社有限公司位于安徽省宿州市萧县王寨镇吴河涯行政村,成立于2019年5月24日,注册资金600万元整。合作社经营范围如下:农业育苗、农产品和蔬果的种植及销售、家禽小规模养殖、农业设备销售、农副产品加工售卖等。目前合作社占地面积200亩左右,拥有温室育苗室一间、温室大棚80座、农业机械设备若干。育苗室和温室大棚以完工并投入使用,农业设备在使用的基础上不断引进。

    一、坚持正确方向引领

    成立以来,企业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响应国家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号召,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开展特色产品种植

    合作社在当地流转土地500余亩,三年内建设有高温大棚300座、避雨棚200座、恒温大棚2座、车厘子高棚2座,滴灌系统2套。智慧农业系统1套。投资600万发展设施农业、智慧农业水果种植,目前种植主要以葡萄和车厘子为主,通过打造高标准葡萄大棚不断引进新品种阳光葡萄。葡萄产品销往长三角地区、832扶贫平台、上海、北京等地。2021年销售额达1500余万,带动50名农民工就业,不单单把水果销售在一线大城市,同时发展为集葡萄文化传播、采摘、销售、体验、休闲、研学、为一体的休闲农业示范点。企业通过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电商参与汇集民生的建设营运模式,在大力发展农村发展集体经济的同时,吸纳周边乡村剩余农村劳动力,为很多年长不能外出务工的农民提供了就业机会,近几年已经提供了100多个就业岗位为每人每年增收1到2万不等的收入。通过电商抖音宣传、直播带货让更多外地的消费刚买到萧县葡萄的同时,了解萧县葡萄历史文化,认识萧县,向他们展示皖北新兴农村风貌,为宣传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合作社将继续用新理念、新科技、新标准、新农业走向振兴之路,帮助农民提供就业岗位、带动村集体收入,体现企业价值,进一步响应国家“实施乡村振兴,壮大集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