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直播间】重庆黔江区供销社畅通农资渠道保春耕!

发布日期:2021-02-22 10:47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人们常说,立春天渐暖,雨水送肥忙。在重庆当地积极调运肥料,提前配送到基层农资网点,确保肥料供应稳定,不误春耕农时。


在重庆市黔江区农资储备库,每间库房都堆满了春耕专用肥料,今年黔江区95%的春耕肥料都由这里进行调配。

重庆市农业生产资料集团鑫穗丰有限公司农资部经理 冉光洪:
我们现在肥料的库存有2000多吨,运输途中还有1800多吨,到元宵节前,我们的肥料备肥量达到5000吨左右,完全能够满足黔江的春耕用肥需求。这几天就在加班加点转运、配送肥料。

记者来到黔江区蓬东乡的基层供销社,工作人员正忙着清点新运抵肥料的数量和种类,准备配送到各个村组。为了确保村民买到优质放心的春耕肥料,黔江区供销合作社畅通农资下行渠道,村民购买肥料不用出远门,只需一个电话,就有工作人员送肥上门。

重庆市黔江区供销合作社副主任 徐晓静:
我们将继续确保肥料市场供给和价格稳定,同时,组织农资公司将所有的春耕用肥第一时间配送到全区100多个基层供销社和农资经营网点,再由网点配送到田间地头,全力保障农民群众春耕所需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