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供销社2007年新农村建设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07-10-23 17:23 编辑:admin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遵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根据《安徽省供销社系统“新网工程”建设规划》(供合〔2007〕1号)的精神,为加快推进全市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业发展,现结合实际情况,制定2007年市社系统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服务“三农”的办社宗旨,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通过现代流通方式,改造、提升、整合、优化传统经营网络,发展现代流通业态,构建符合我市农村实际,适应现代流通业发展的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提高农民的消费层次和消费水平,促进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的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新贡献。
二、目标任务
2007年,新培育龙头企业1家,建设商品配送中心1个,兴办各类专业合作社(协会)10个,新发展连锁经营网点50个。
三、工作重点
㈠五个示范镇流通服务网络建设
⒈基层社建设。至今年底,完成对埇桥区符离供销社的改制任务,办成适应新农村需要的合作经济组织。
⒉经营网点建设。年内,五个示范镇内新建或改造农资、日用消费品、烟花爆竹、再生资源等各类经营网点15个。
⒊综合服务社建设。综合服务社要统一标识、统一服务标准。要围绕现代农业的生产经营,新农村的文化、娱乐、医疗等,开展综合服务,逐步办成当地村民的消费购物中心、科技服务中心、信息交流中心和文化娱乐中心。今年,要新办或改造服务社5个。
⒋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建设。新增农民合作经济组织2个,并逐步规范运营,提高服务水平。
㈡五十个示范村流通服务网络建设
⒈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年内,新增村级综合服务社5个。至2010年,建成村级综合服务社50个,确保“一社两店入村服务工程”目标的实现。即,村村都有一个综合服务社,一个农资供应连锁店和一个日用消费品连锁便民店。
⒉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建设。年内,新增专业合作社或协会5个,至2010年,建成各类专业合作社或协会50个,实现每个行政村都有1个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的目标。
三、保障措施
1、集中精力抓好基层社改造和建设。坚持“新建和改造并举、以新建为主”的方针,按照合作制原则,努力把基层社建设成新农村需要的新型合作经济组织,培育成党委和政府“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实事求是,因社制宜,该撤的撤,该并的并,该破的破。要通过基层社改造和建设,重新整合社有资产和经营网络,促进有效资源和优势资产向中心社集聚,提升基层供销社的规模和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