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白、地净、窗明、灯亮 宿城装饰城小区旧貌换了新颜

发布日期:2020-12-24 10:36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字号:   阅读:

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讯 洁净整齐的垃圾箱,摆放有序的车辆,平坦的沥清道路,居民楼墙白、地净、窗明、灯亮,消防设施便民栏一应俱全。近日,记者走进埇桥区南关街道万里社区装饰城小区采访,听居民述说,这里如何“旧貌”换了“新颜”。

说起小区改造后的新貌,在装饰城小区住了20多年的程碧云乐呵呵地说:“以前这个小区没法看,又脏又乱,地面坑坑洼洼,但现在不仅环境好了,还增加了电瓶车充电桩、机动车停车位、路灯等,生活方便多了,舒心多了。”

装饰城小区是南关街道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小区是2000年初建成的商住两用小区,人员混杂,建设资料缺失,物业管理不健全。“更为糟糕的是,一楼违建多达145处,公用走廊几乎全被商户搭建起来,二楼楼道里堆满破烂,很多年龄大的住户还不准我们清理,是一块非常难啃的‘硬骨头’。”万里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网格员和居民代表挨家挨户走访,改造前问需于民。针对几位不配合工作的老年人,网格员一遍遍做思想工作,结合居民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不厌其烦地给老人们说清说透,直到打消他们的顾虑,改造才得以顺利进行。”

为达到老旧小区改造“内实外美”的目标,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好办实,南关街道对该小区长期侵占公共空间的违章建筑以及违规占用,能拆尽拆,一拆到底。获得的用地,或用于配套设施、服务设施建设,或用于改善小区环境。同时,利用小区周边空地,新建一处小型停车场,缓解停车压力。“以前每逢暴雨,小区的路上污水横流,积水久久不退,今年这样的现象再也不复存在了。”居民老李提到小区改造拍手称好。

过去因疏于管理,一到夜幕降临,小区里就漆黑一片,鲜有人影,而如今改造后,物业入驻进行常态化管理,小区一片祥和温馨的景象。住在六号楼的居民陈桂珍高兴地说:“生活在焕然一新的小区,我们有了满满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让我们的生活大变样。”

(记者 赵苗苗)